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车”望向家的方向

2021-02-26 07: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周道刚 本报 熊春燕 王宝斌

2月21日上午,一列货物列车稳稳驶入包西线古城湾站。停稳后,延安机务段榆林运用车间值乘司机周鹏打开司机室的窗户,望向家的方向。

家住包头市东河区邓家营村的周鹏2017年来到延安机务段,成为一名机车乘务员。榆林距离包头市东河区古城湾300多公里,坐车要4个多小时,因工作繁忙,他回家的机会少之又少。2018年4月调图后,周鹏所在车间担当的交路延长至古城湾。“以后回家可就方便了1听到消息那天,周鹏兴奋地说。然而,每次值乘到终点站古城湾站,就要换挂C80型空车折返,在站停留时间很短,来不及回家。

在延安机务段,像周鹏这样家在内蒙古包头市的职工有100多人。虽然每次火车都能开到家门口,但是他们却很难与家人见面。特别是春运期间,北煤南运任务重,一列列电煤列车承载着保供暖的使命穿梭在包西线上,他们只能把过团圆年的愿望深埋心底。

周鹏从未对自己的选择后悔过。小时候,他常要姥爷带他到村口看火车,一看就是大半天。从那时起,他就想要当一名火车司机。高中毕业后,他报考了铁路院校,实现了心中的梦想。

今年春运,作为运煤专线的货车司机,周鹏和同事们积极落实以货补客要求,夜以继日地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过年期间,周鹏的家人提前了解了他值乘的时间,姐姐和外甥女专程到村口等待他值乘的列车通过,向他招手,目送列车远去;父母在他开车到达古城湾站时,提前准备好饭菜送到站台……这一次次的亲情约定让周鹏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满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