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之后见彩虹——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项目

2021-02-25 23: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浩明

韶光易逝,过去的岁月总是难以让人忘怀,绍兴地铁二号线04标项目部马上迎来自己一岁生日,从去年3月1日开始到现在,我们取得了许多成就,也留下了许多泪水,但更多的是每一个参与这个项目人的汗水。

正式开工后,刚从各个项目抽调的人员聚到一起,来不及喘息马上在疫情尾巴后投入了紧张繁忙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来。绍兴地区气候温和,空气湿润,刚到这边就给我们现场上了一课,下雨,不断的雨。工人们身披雨衣,绑扎钢筋,满身污渍都是常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个月下了整整17天!更夸张的是还有一天刮台风,刚刚搭建的二号员工宿舍还没来得及加固就被台风吹倒,真是万幸,没有人员伤亡。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后面应该会顺利一些吧。

越王路站前期临建工作结束后,正式开始了后续的施工工作,虽然路上都有一些小小插曲但终归走上正轨。从4.30节点到8月14日,车站地连墙全部施工完毕。再到10月1日国庆节,越王路站冠梁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基坑开挖阶段。然后11月15日第一块底板浇筑,最后在年前完成了业主制定的6块顶板目标节点。其中的千辛万苦只有经历过一遍才会懂得,什么叫来之不易。不管是自然因素还是人为因素影响,项目部几乎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去实现每个目标节点。年前项目部还得到了绍兴轨道公司的感谢信,大家的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我也对在这个项目感到自豪。

新的一年,新的目标。越王路站任务最重的一年来了,盾构贯通。希望我们继续自强不息,再创辉煌,将更优秀的答卷交给本项目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