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给设备来“拜年”

2021-02-24 07:2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一拜父母,初二拜丈母,初三初四拜舅姑……”以往每到春节,人们总是带着丰厚的礼品走亲访友去拜年。在太兴线的古东站,职工们每年春节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拜年仪式:给设备“拜年”。

古东站是一个有着40多年历史的货运站,周边煤矿资源丰富,是晋煤外运的重要装车站。起初,职工们在春节卫生大清理的时候,会对设备进行外观维护。久而久之,职工们养成了在春节假期对调车作业平调机、列尾检测仪、防溜器具、G网FAS台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的习惯。职工们发现,春节假期的设备维护能够提高设备的安全保障性能。因此,古东站逐渐形成了过年给设备“拜年”的传统。

农历大年初三是该站约定俗成给设备“拜年”的日子。提着“两桶油”的站长侯永峰走在最前面,紧跟其后的是挎着“大礼包”的设备主管梁文元。所谓的“两桶油”,其实是润滑油和喷涂漆,它们主要用于维护救援机具和防溜器具。“大礼包”内装着锤子、钳子、刷子等工具,用于维护保养列尾等设备。G网FAS台是调度指挥与司机进行调车作业、应急处置的通信设备,职工们给它“拜年”时格外认真,每个功能键都仔细擦拭,还要反复试验各个键灵不灵、音质清不清楚、有没有盲区。

一天下来,全站大大小小37台设备都经过了全面维护。“这些设备都是我们确保安全的好助手1看着焕然一新的设备,职工们对实现安全年又增添了一份信心。

樊康屹 赵书进 高红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