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车站派出所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提高旅客反诈意识

2021-02-22 20: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肖秋良)为严厉打击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春运期间客流聚集时机,组织开展“断卡”行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旅客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杜绝租借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民警向广大旅客发放“断卡”行动宣传单,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广大旅客详细介绍非法买卖、出租、出借“两卡”给个人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轻者导致个人信息泄露,重者可能会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 承担刑事责任,而且面临5年内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被暂停,并不得新开立账户等惩戒措施。通过宣传,引导广大旅客树立“非法买卖两卡,祸己祸人祸无穷”理念,杜绝租借贩卖电话卡、银行卡。

民警宣传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