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所:积极宣传反恐 共筑平安春运

2021-02-22 20: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所

2月22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旅客对暴恐危害的认识,全面提升春运期间旅客防范恐怖袭击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氛围,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在辖区积极开展反恐宣传。

此次反恐宣传活动以宣传恐怖主义危害、普及暴恐防范基本常识、遇到暴恐袭击如何自救等为重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工作人员和旅客宣讲知识、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播放反恐普法宣传片、展示反恐专业演练等形式,对反恐常识进行广泛普及。

旅客拿到《手册》后,对内容非常感兴趣,立即打开并认真阅读起来。有些旅客对内容有疑问的,趁着民警没有走远,还上前主动询问。旅客表示:“这些内容非常实用,不仅有旅客坐火车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还有日常生活中遇到恐怖袭击应该怎么做,准备带回去给家里人都看看。”

在此,也向广大旅客温馨提醒,在日常出行中,这些安全小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8?2如何配合做好安全检查?

(1)及时了解禁止携带的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种类。

(2)积极主动配合安检,充分预留时间,避免造成乘车延误。

(3)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主动配合实名核验,确保快速通过。

?8?2遇到危险事件时,应掌握的应急技能:

(1)立即离开事发区域,不要围观、停留,不要贪恋财物,如无法逃避时,应利用地形、遮蔽物遮掩、躲藏。

(2)保持镇静,不要惊恐喊叫,避免增加周围人的恐惧,引起更大的混乱和伤亡。

(3)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呼救和救助他人。

(4)逃离现场时应避免拥挤,以免因拥挤、踩踏受伤。

(5)如遇不明气体或液体,应迅速躲避,且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做好防护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