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南高铁站多措施确保节后老年旅客出行便利

2021-02-22 20: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小姑娘,我只有老年手机,怎么出示健康码?老人家,您来这边,8秒钟不到,两位老人便完成了扫码和测温……” 2月22日,在凯里南高铁站进站口,来自贵州雷山千户苗寨年过七旬的苗族金建高老人两口子向工作人员求助。客运员把老人引导到一体化闸机旁,并帮助老人刷身份证。

春运以来,凯里南高铁站在提升智能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传统服务,积极推动解决老年人“搞不定”智能装备的出行难题,确保老年旅客出行便利。

与此同时,车站均设立了“老年人购票优先”售票窗口,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备足找零金,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支付的老人用现金购票;设立老年人进站人工专用通道,进站验证口、安检口设立进站绿色通道,供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优先进站使用;人工口检票位置设置“老年人优先进站”标识,优先为老年人提供身份证闸机检票和人工口验证服务。在候车室设置老年人候车专座,还为老年人准备降压药、心脏病药等药品,以备应急使用。

据介绍,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购票。同时12306客户服务中心已全面开展老年人预约服务工作。(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