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安阳:县前街里年味浓

2021-02-20 19: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21年2月19日傍晚,河南安阳县前街,一个三岁女孩被父亲驮在脖子上:“爸爸,快看1父女俩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彰德府的灯笼”。

这是一处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街区,这里集中了安阳城隍庙、高阁寺两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是整个唐宋元明清时期相州府--彰德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安阳老城商业经济繁华地带。这里还是一处有着众多故事的历史文化街区,许多影响安阳近代史进程的大事在这里轮番上演。县前街属于城隍庙—高阁寺文化街区的有机组成部分。从2019年10月下旬进场开建,2021年1月20日如期完成街区保护整治一期工程,安阳老城南半城首个历史文化街区于2月8日震撼登常

从2月8日“开街”那天起,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安阳县前街上人流如织,摩肩接踵。

001:2021年2月19日傍晚,河南安阳县前街,一个三岁女孩被父亲驮在脖子上:“爸爸,快看1父女俩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彰德府的灯笼”。

002:2021年2月19日傍晚,河南安阳县前街,晚饭后出来逛街的市民正在观看民间艺人现场书画的“人名”。

003:2021年2月19日晚上,河南安阳,县前街里年味儿浓,游人如织繁如锦。

004:2021年2月19日,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南路的安阳县前街入口一瞥。

关键词:正月 年味 县前街 高阁寺 城隍庙 文峰南路 河南安阳

(毕兴世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