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巍巍昆仑,英名永驻

2021-02-20 19: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其东

今天,距离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已经过去了八个月零五天,一篇迟来的报道——《英雄屹立喀喇昆仑》——将我们的英雄从幕后推到了前台。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是从字里行间分明感受到我们的战士赤胆忠心、英勇无畏的爱国情怀和生死与共、守望相助的战友挚情。在此次冲突中,我方牺牲了四名官兵,他们是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远思、王焯冉,团长祁发宝重伤,请让我们记住这些卫国戍边的英雄们!他们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中国军人的称号。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穿上绿军装,军人便担负起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队是祖国和人民最稳固的靠山。

70年前,290万名中国志愿军,为了新中国,为了和平,跨过鸭绿江,在朝鲜战场与强大的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杀,有近20万人长眠在异国他乡,他们大多数都是20出头,30左右的年龄,生命之花正处于人生最璀璨的时候,他们却没有生的选择。

70年后,我们的80后、90后、00后,也和我们的前辈一样,来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里是西南边陲喀喇昆仑山。我们的新战士,老家远在几千里之外,那里阳光明媚,山清水秀,集市车水马龙,人们谈笑风生,一派祥和繁荣热闹的景象。他们本可以选择与家人、朋友共享这片安宁,却为了理想走进了军旅,成为共和国一名普通的卫士。

此去山高水远,此行风霜苦寒,他们接过了先辈的旗帜,蹑冰踏雪,攀岩涉水,如雪豹般警觉,如苍鹰般敏锐,矫健的身姿令雪山敬佩,顽强的斗志让入侵者生畏。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战士,祖国的守护神,人民的好儿女,用生命捍卫使命,用热血铸就丰碑!

雄伟而辽阔的喀喇昆仑山,一片神奇的国土,一群年轻的军人,在这里抒写着不一样的人生,这人生让山河无恙,神州无忧,敌人胆寒,人民骄傲。每一个享受太平生活的人都不应该忘记他们,为我们的和平、安宁与幸福所作出的牺牲。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巍巍昆仑,记下了他们的英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