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后体检”保障机车运行安全

2021-02-20 08: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为全面提升节后机车运行质量,2月18日起,西昌机务段组织力量加强机车质量整治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成昆铁路安全畅通。

该段及时召开节日期间机车质量专题研讨会,结合机车高强度运行规律和故障发生特点,逐台梳理机车假日期间的惯性、倾向性故障,同时建立机车质量动态信息库,对春运期间担当临客、货运等任务的内燃、电力机车全部实施动态检测,切实提高运用机车的检修和整备作业效率。

该段充分利用机车小辅修、临修等修程时机,组织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重点对全段配属的机车走行部、牵引电机等关键部件进行记名式普查整修,全面消除“松虚短破”“跑冒滴漏”等“小而广”故障,保证出库机车质量“台台合格、台台过硬”。

针对节后成昆铁路普雄至甘洛区段雨、雪、雾天气增多的实际情况,该段进一步加强机车撒砂装置、头灯照明等项点的检查,并通过调度指挥中心对各站停留机车进行远程状态复查,确保机车故障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该段安排值班的检修干部24小时响应,牵头处理各类线上机车故障,为节后西南地区快速复工复产和运输增量提供充足动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