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战打响 铁路站好岗

2021-02-19 19: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邹高琛)春运战打响 铁路站好岗又是一年新春,是千家万户团聚的佳节。每年的春运都是满载着期待,带着旅客驶向团圆。今年的春运也拉开了帷幕,轰轰烈烈地行进着。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消灭的情况下,今年的春运是一次特殊的旅途。

由于疫情原因,在全国各地呼吁留在原地过年,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据了解,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同比下降66%。铁路灵活安排运力,根据客流量变化实施“一日一图”。车站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措施,进站测温,广播和屏幕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是,列车车厢和候车室都进行消毒杀菌。并在列车上设置隔离系以备特殊情况发生。

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坚守保卫着旅客的回乡之路。春运是千万人的回家之旅,也是铁路人每年的坚守和奉献。在今年,铁路人更加地投入了进来。为了更好地保护全国人民地回乡之路,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了保证国泰民安,几十万名铁路人在岗位上奋战,年轻的95后铁路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坚守岗位,成为了铁路上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特殊的春节面领着特殊的考研。铁路人牢记把好疫情防控关,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今年这一特殊的春运中,铁路部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坚持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行动和成绩展现铁路人的钢铁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