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五分部员工守岗尽责显担当

2021-02-19 09: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梁喻 于文兵

春节期间,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5000多名员工和劳务工主动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机会,留守工地过年,节日没有休假,坚持上班,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抢赶进度,以劳动欢度佳节,彰显了广州地铁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铁建员工识大体、顾大局的奉献精神。

宋庭:推迟婚期

五分部技术质量部部员宋庭,他年过而立,本计划春节回四川老家举办婚礼,由于项目抢工大干,主动推迟婚期,安心留穗坚守岗位,白天跑十八号线铺轨现场巡查督导,晚上加班加点整理内业资料。

张鑫:三年值守

五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鑫,他2018年调任广州地铁项目以来,3个春节留守项目值班,今年春节他带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履职尽责,做好后勤保障,新春送温暖、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及服务员工等项工作,为员工过上一个欢乐、温謦、祥和的春节。

李昆:日夜忙碌

五分部四工区工人李昆,他负责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铺轨工程机械设备的维修任务,春节日期间,机器24小时不停歇运转,他和工友们坚持24小时在现场值班,哪台机械设备出现故障,随叫随到,及时修复,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有时为了修复一台设备,他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不顾疲劳,连续工作时间达10个小时以上,为使机械设备投入正常施工付出了辛劳。

李毅:严控质量

五分部五工区副经理、质量总监李毅,该工区节日施工不停歇,他每天早出晚归,四处奔忙,到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各工点巡查督导,细查严管,落实规范,严格标准,把好质量关,确保电务工程施工高质高效推进。

(林赤喜 梁喻 于文兵)

附图说明

图1、宋庭(左2)在现场巡查

图2、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鑫(右1)给工区送春节慰问品

图3、工人李昆在维修设备

图4、五工区副经理、质量总监李毅(左2)在番禺广场站机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