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整治风筝隐患 确保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2021-02-19 09: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王汝明

春节期间,气温回暖,伴随着疫情相对稳定, 在响应国家疫情期间不聚集的号召,广大居民将活动的场所转移到了户外和广常近日,在北京车务段白沟站广场放风筝的游客多了起来,大的、小的五彩缤纷,给人们的户外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同时,由于风筝断线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一旦挂在接触网上,就会造成高铁停车,将高速疾驰的列车逼停,存在着车毁人亡的安全隐患。

按照《铁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为此,白沟站积极采取措施,按照双段长制要求,铁路段长积极联系地方段长,组织雄县朱各庄镇、大营镇、车站广场综合治理办公室、属地朱各庄镇派出所、大营镇派出所、铁路霸州西站派出所等单位及附近村委会,联合进行铁路沿线居民放风筝隐患整治。一是深入附近村镇进行铁路安全保护条例宣传,讲清铁路沿线500米范围内不允许放风筝,以及放风筝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二是路地联手在车站广场进行整治,在宣传放风筝危害的同时,及时制止现场放风筝人员,并进行现场教育;三是对拒不听从指挥人员,由联合执法人员进行强制收缴,加大处罚力度。四是由地方段长加强与沿线村镇联系,定期开展宣传教育,让所有人清楚电力接触网一旦遭飘浮物碰触,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五是铁路部门也积极通过加强线路两侧巡视、张贴警示标语、深入厂区、村镇、学校宣讲等方式,不断强化对沿线居民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提醒。六是由广场物业加大巡视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虽然现在风和日丽,适合户外放风筝,但是在铁路沿线放风筝,造成行车事故,不仅会受到铁路警方的严厉处罚,稍有不慎,还有可能被电力接触网的强电击中,造成生命危险。

通过近几日的联合整治和宣传,广场放风筝的现象大大减少,为铁路行车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路地联手,多部门联合,将此项整治长期延续下去,确保铁路外部环境的常态良好。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