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土溪站新站房喜迎首批旅客

2021-02-19 07: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蒲诗琴

本报渠县2月18日电(胡志强 蒲诗琴)2月8日10时50分,C5743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入土溪站,当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旅客李志材惊呼了一声:“我是不是下错站了啊?”随即,越来越多的旅客发现,眼前这个土溪站有点不一样。

跟随车站广播和客运员的指引,旅客们发现,原来这里是改造后的土溪站,他们也成了新站房投入使用后迎来的第一批旅客。

土溪站老站房建于1995年,运营26年后,已不能满足当地居民的出行需求。据了解,土溪站新站房完全按照高铁站房标准设计,以股道为对称轴,在老站房对面新建了一个面积达3410平方米、可容纳800名旅客候车的现代化候车厅。

“虽然土溪站位于一个小镇上,但是这里人口众多,每逢节假日,日均客流可达2000人次,所以,火车站的改造势在必行。”土溪站站长罗琳介绍,“新站房整洁、亮堂、暖和,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更方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