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5后”检修工给机车“搓澡”

2021-02-19 07:4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小刚 本报 赵选团 朱旭涛

2月7日上午,宝鸡机车检修厂的机车转向架蒸洗房内,检修工林智恒和同事全副武装,双手紧握蒸汽枪,枪头所及之处,瞬间雾气弥漫……林智恒是名“95后”轮对检修工,参加工作还不满两年。今天他的任务是为一台刚刚解体的和谐D3型机车转向架“洗澡”,彻底清除黏附在车架各部位的油渍、污垢,为下一步检修作业打好基础!

“这个蒸汽枪有七八公斤重,干个十来分钟,胳膊就酸得不行,而且噪音也大,等到干完活把耳塞去掉,脑子还是嗡嗡的。”抱着沉重的蒸汽枪,林智恒说话都有点喘。

机车转向架蒸洗要经过“搓澡”除灰、强风吹扫、清洗液“泡澡”、高压蒸汽“冲澡”等多个环节,工作强度较大。“只要用心干,没有干不好的活1师傅鼓励的话语深深刻在了林智恒的脑海里。他拿出年轻人的那股子拼劲,爬梯子、钻地沟,脏活累活抢着干,逐渐成长为转向架蒸洗战场的骨干力量。

“蒸洗这活辛苦,冬天衣服都会被浸湿。夏天更难受,连体服里能倒出水来,年轻人能坚持下来不容易。”林智恒的师傅车新华说。车新华已经干了32年的轮对检修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40分钟后,刚刚还满是油污的转向架,经过林智恒的一番清洗,已经焕然一新。抱起蒸汽枪,林智恒又朝下一位“顾客”走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