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运安全搭起安全网

2021-02-18 18: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剑宝

铃铃铃,手机电话铃声响起。“陈城俭,黎湛线上行56公里加684米路基边坡的栅栏连片倒塌,你和其他人赶紧去拉防护栏网片和刺笼等应急工具。明天是大年三十,必须立刻修补好栅栏。”2月10日,10时18分,玉林工务段贵港线路车间贵港综合维修工区工长陈新才电话通知所有职工赶赴现场处置应急。

此时外面下着雨,大家穿戴雨具带好应急工具乘坐工程车赶赴现常10时36分,我们再次接到电话通知,上行49公里加550米处也发生栅栏倒塌,长度约有30米。陈新才当即决定工区所有人分成两批,分头处理两处栅栏倒塌问题。

10时55分,我们赶到现场发现路基的香蕉树已经成片倒伏压在栅栏上,地面全是滑落的泥土石块,因为下雨的缘故地面已经泥泞不堪,踩上去泥巴沾着鞋底不易行走。我们来不及多想,分批搬运网片,打下木桩,肩扛手挑刺笼,水泥砖块及水泥袋。“过来搭把手,这里的石块需要清理出去。”青工梁宇喊道。我急忙跑过去帮忙,雨越下越大,雨水随着雨衣帽滴落在地面形成一个个小雨坑,我的眼镜片也起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水雾。我随手擦拭干净后就接过他们递来的石块,往肩膀一搭扛走。

“大家干活时走路小心点,地面湿滑,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工长放心吧,我们可是老手,这些都是小菜一碟。”人群里大伙打趣逗乐的声音为这次雨中鏖战增添了趣味,干起活来也轻松许多。

转眼已到中午12时许,车间主任赵广军与定额员文晓伟也赶过来,提着大盒小盒的饭菜。“大家过来吃饭了,吃完饭才有力气干活。现在正值春运,你们辛勤劳作保证了行车安全,我们也会做好后勤工作,让你们放心大胆向前冲。”这一句句话语让我们的心更加温暖,也更有信心干好接下来的工作。

16时,我们经过5个多小时的鏖战,终于把上行56+684与上行49+550的栅栏倒塌已经处置完毕,为春运安全搭起安全网,确保列车不受干扰。(蔡剑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