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年初三,同时今天也是西方的情人节

2021-02-15 13: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年初三,同时今天也是西方的情人节,新年代表着团圆,代表着忙碌了一年家人的相聚,但祖国万里铁路线上依旧有很多铁路民警和铁路职工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力保障万里铁路的平安运行。

辛丑牛年大年初三,凌晨一点,渑池站派出所民警郑煜珺拿起手电,穿上警服,走出了派出所的大门,开展今天的夜间大清查,远处,信号楼里,有他新婚一年的妻子,夫妻两人今年是新婚的第一年,却义无反顾的都选择在工作岗位上过年。“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701天,也是我们结婚的第213天,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晚上我送你去信号楼吧”郑煜珺在上岗前对妻子史天莹说到。23岁的史天莹是渑池站运转车间的一名内勤助理值班员,参加铁路工作仅两年,今年的春节又是在岗位上度过。

自从结婚后,由于两个人的工作时间和休班制度不一样,两个人对十天半个月不能在一起休班的生活已经习以为常。他们常说:“节假日的时候看着万家团聚的灯火,我也会很高兴,因为,大家幸福团聚的背后,也有我们出的一份力”。

小郑和小史的故事是铁路人的一个缩影,“一家不圆,万家园”这就是全体铁警和全国铁路职工的真实写照,车站外一个个和家人相聚时亲切的拥抱和爱人见面时热烈的拥吻,一张张和家人见面的笑脸,是对我们的工作的最高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