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78岁老人大年三十没钱吃饭 列车厨师:免费!

2021-02-12 22: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列车长你好,我现在很饿了,身上没钱吃饭,我想请列车给我一个便饭……”一位年过七旬的古稀老人驻着拐杖,弯着腰,步履蹒跚地从16号车厢来到10号车厢列车餐厅找到列车长陶涌明。陶涌明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家,请他到餐厅就坐,并立即吩咐餐车厨师肖昶辉给老人准备饭菜。

       “老人家请您稍等,我马上给您小炒一个我最拿手的湘西腊肉,让您大年三十在列车上品尝一下湘西美食。”列车厨师很爽快地回复。     

       2021年2月11日,是大年三十,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9259次列车,16号车厢的周老先生在新化站买完车票后,身上没有钱了,新化到广州区间,在列车上的吃喝问题,让老人家犯了难。

         “老人家,我亲手现炒的湘西腊肉,还给您炒了一个小菜,请慢用1过一会,肖昶辉端过来热气腾腾的饭菜。周老先生很难为情地说:“我身上没钱了……”,“大过年的,谈什么钱,没钱了我们列车也要让您在车上过好年。”肖昶辉立即打断了周老先生的话,周老先生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饭来。

       “来,请喝水。”肖昶辉给老人家送来了一瓶矿泉水,老人家因年龄大了,矿泉水瓶盖打不开,肖昶辉立即给老人家扭开瓶盖。“您还需要加个菜吗?”肖昶辉关切地问。“谢谢你,不用了,这湘西腊肉真好吃,我知道这个是党徽,还是共产党好。”周老先生指着肖昶辉衣服上的党徽感恩地回说。

    经了解,周老先生现年78岁,从湖南新化上车,一个人上车去广州过年,没有其他任何陪同人员,他不会网购火车票,在售票窗口买票后,身上连买矿泉水的钱都没有了,K9259次列车新化到广州运行时间14个多小时,列车上的14个小时的吃喝问题,让周先生犯了难,多亏K9259次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才让他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大年三十。(长沙客运段     刘广)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