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市政化改造提前安全顺利完成预制梁架设

2021-02-10 21: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2月7日晚,在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在吊车师傅稳定而准确的操作中,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口市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南岳溪桥最后一片预制梁架设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承建的工程段全部桥梁的预制梁架设安全顺利完成,比原计划提前工期近半个月,为今年3月份工程竣工通车提供了有利保障。

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是海口市“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管道工程。路段内共有桥梁三座,其中道孟河桥已经完成桥面铺装,迈雅河桥也完成了整幅预制板梁安装工作,随着7日晚南岳溪桥最后一片预制梁成功架设之后,该项目承建标段内的三座桥梁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全部的预制梁架设工作。

2019年7月份工程中标后,该集团公司立即组建项目部,抓紧组织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上场,在短期的前期工程开工的准备工作后,对于一些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点都抓紧时间开工。为了保证工程同步进行,该项目在进行路基土方施工的同时,也想方设法地进行预制梁场的建设。自正式开始预制梁架设后,该项目部坚持“严格制定方案、严格遵守制度、严格管理、严格施工”的原则,要求负责桥梁工程施工的现场人员,克服周边环境复杂、天气情况差、地材紧缺等难题,组织专项方案论证,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扎实做好质量控制,确保预制梁架设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任务,不断推进品质工程建设。

除此之外,项目部从调动作业人员积极性的实际出发,制定了相应的奖罚措施,将各项施工任务中的责任落实到人,提高现场施工人员积极性;同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对现场工人进行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让每位工人能够熟悉架梁流程及施工安全注意事项,提高现场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质量管控意识,最终在确保安全、质量、工期的情况下顺利提前完成了预制梁的架设。

目前,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的桥梁工程已经全面转入桥面系施工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为确保实现业主单位下达的3月份实现通车标准的目标而发出最后冲刺。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