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港铁警提示:“网红”钢丝棉是新型烟花,不可携带乘坐交通工具

2021-02-09 14: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从寅

(:彭从寅)近日,“钢丝棉”烟花成了庆祝节日的“网红”,这种“钢丝棉”因燃烧时会释放出绚丽光效,通常配合长曝光进行光绘制作,因此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根据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了解,该“钢丝棉”又称钢丝绒,系新型烟花品种。有出售该网红烟花的商家说:“这些是钢丝棉材质,没有火药,能过安检”。其实,这种钢丝棉属于抛光材料,其材质是纤维状的低碳钢,虽不含火药成分,但燃点低,如果遇到高温、碰到电池,都可能会引燃,还易灼伤皮肤,点燃周围的物品,属于易燃品,所以不能通过安检。根据铁路安全运输管理条例,是不能携带其乘坐火车、轮渡等交通工具的。民警提示:春节将至,网红烟花虽绚丽、好看,但易发生火险,这种新型“年货”,广大返乡旅客们可千万不要再带着乘车了!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