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2021-02-08 12: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该段成立了以段长、段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春节期间安全领导小组,明确了春节期间安全目标。他们全面做好节前教育、检查、准备工作,统筹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春运工作实际,结合例年同期事故案例,做好节日安全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干部职工保安全、保运输、落实标准化的自觉性,尤其是担当客运任务的车间教育乘务员牢固树立“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中之重的安全意识,同时确保职工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既要保障列车安全,又要保障自身安全。

他们加强节前安全风险研判,对复工复岗、春节期间“变化”带来的风险进行全面研判,特别是对人身、设备、防火安全及各种危险品的存放处所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在节前整改完毕。不能立即整改的处所,采取控制措施,加强防范,确保不发生问题。

他们加强对恢复列车开行电报、命令的审核,周密做好机车、人员运用安排,特别是对预备机车、人员加强管理,确保恢复列车开行正常。同时,制定了临修机车抢修安排,组织了机车抢修队伍。

该段全面强化节中安全卡控,加强待乘休息、调度室、派班室检查,严格执行调度室、派班室、三外管理制度,对酒精检测要严格把关,坚决卡死出勤前八小时、外公寓饮酒等红线问题;严格调度命令的接、传、布各环节的控制,做到不漏传、不错传;严格落实防火、防暴、防破坏安全措施,突出消防重点,加强消防检查,消除消防隐患,严防火灾发生。严肃节假日值班纪律,值班期间严禁离岗、脱岗,严禁班前、班中饮酒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