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库铁路助力西部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1-02-08 11: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格库铁路开通运营首月过货量超过55万吨,作为进出疆第三条铁路大通道,经济社会效应日益突出。(1月18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据了解,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东起青海格尔木,西至新疆库尔勒,全长1213.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格库铁路开通后,新疆与西部其他省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西部地区又增添了新的发展动脉,西部地区与内陆的联系也将更加密切。

格库铁路开通,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作为我国第一条纵贯新疆、青海两省区的铁路大干线,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后,不仅弥补了青海、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空缺,完善了我国西部地区的铁路交通网络。且格尔木到库尔勒由原先坐汽车26个小时缩短至乘火车12个小时左右,时间和距离的缩短,无疑为沿线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有利于人们之间的交流往来。

格库铁路开通,让西部地区发展更加快速。格库铁路是继兰新铁路和临哈铁路之后的新疆第三条进出疆铁路,也是中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之一。格库铁路通车后,将新疆南部地区“直连”中国内地省区,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等地的列车均可借该铁路线出入新疆,不再北行绕道乌鲁木齐等地。这将有效地增加南疆的铁路运能,进一步加强新疆铁路东联能力,不仅进出疆物流将有很大改善,也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内陆与中亚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为西部地区加装上“新引擎”,助推西部地区经济更好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格库铁路的全线开通,开启了南疆铁路大通道,加强了各地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让我们期盼未来铁路建设越来越好,为西部地区民生改善、经济发展贡献出更多铁路力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