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谐N6型混合动力机车节油减排成效显著

2021-02-08 07:4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妮娜 刘秀珍

(赵妮娜 刘秀珍)和谐N6型混合动力机车自去年投入使用后,每吨油耗量与同类型机车相比最低,机车节油减排成效显著。

该型机车由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适用于站场调车及小运转作业,比同等功率交直流调车节油30%左右,节能环保技术领先,是我国铁路首款以混合动力为牵引的调车内燃机车。

该型机车具备节省机车闸瓦、启动加速快、运行中动力制动能力强、噪音和环境污染小等性能优势。该型机车牵引力大,相当于数台其他调车机车;在刹车制动时能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相比传统依靠闸瓦摩擦轮轨进行制动的方式,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真正地实现了能量再利用。机车动力源由“动力电池组+柴油发电机组”组成,并优先采用动力电池组提供动力,使用电池时噪音低,实现零排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