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列“粤赣号”进口保税粮食专列抵达

2021-02-08 07: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明绮清

(陈明君 明绮清)2月2日15时,一趟满载进口玉米的集装箱列车缓缓从下元站驶出,于次日抵达赣州国际港站。这是由广州发往赣州的首趟进口保税粮食专列,填补了广东省铁海联运保税加工粮食运输的空白,为赣州地区粮食进口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运输通道。

这批来自乌克兰的进口玉米通过散装海运到达广州港后,搭乘铁路货运专列到达赣州国际港站,经当地粮食厂加工成玉米淀粉、饲料后销往全国各地。

为确保粮食专列顺利开行,广州货运中心提前制订专项运输方案,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足空车、优先组织装运,并指派专人全程盯控,确保专列运输万无一失。

该专列将保持每周2列的开行频次,全年预计运送玉米、大麦、小麦等共计6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