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等站“沙里淘金”一千万

2021-02-08 07:4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陈国俊

(张贵锋 何卫东 陈国俊)坎市站是龙岩车务段管内的一个四等站。2月2日,坎市站货场内一派繁忙景象,发往广东东莞的机制砂正在装车。新年伊始,坎市站与福建永定县明和装卸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签下每年运输25万吨机制砂的大单,坎市站将因此增收1000万元。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1日,这个站已运输机制砂13万余吨。

去年,龙岩车务段克服疫情影响,组织营销骨干深入走访当地企业。坎市站站长邓华几乎每周都到周边水泥厂、机制砂厂走访,及时掌握企业运输需求,努力寻找新货源。

在去年7月的一次营销中,邓华认识了明和装卸公司的负责人江文良,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满足企业中转快速、装卸高效的需求,坎市站引进敞顶集装箱替代传统敞车,并“试走”了一批机制砂。此后,邓华经常登门走访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输需求。去年11月,邓华得知这个公司成功打开了广东的市场,马上跟进营销。

敞顶集装箱数量成了发货的最大问题。邓华出了两招破解:一方面指定专人分别对接企业、段生产指挥中心和调度所,按照“提前定运量、提前报计划、提前备车”的模式抓好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车站根据日计划,加强与段生产指挥中心、前方编组站联动,把集结来的敞顶集装箱成组编车,提高调车和装车效率。

邓华还向客户宣传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口价”优惠政策,经测算,只要每个月保持1.5万吨运量,就能享受“一口价”优惠政策。

在“试走”1个多月后,双方签署了运输协议:这个公司每年的25万吨机制砂交给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