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不了家的双休日

2021-02-06 07: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代主任,周末又没回家吧?”2月1日周一,大家一早见到代龙峰,不约而同用了同样的话打招呼。

“响应号召啊1代龙峰回应道。

代龙峰是新乡供电段安阳供电车间副主任,平时在安阳工作,周末回邯郸峰峰矿区的家中。在家里,看着一双儿女在眼前跑来跑去,他心里就像灌了蜜一样。他总是说:“像我这样在外地工作的铁路职工,一周只在家待两天,得好好表现表现,做做饭、拖拖地,带孩子出去耍耍。”

从安阳到邯郸只有68公里。新年伊始,因疫情防控需要,代龙峰周末回家的安排按下了暂停键。“想孩子,想爸妈,想媳妇……从没想过68公里居然这么远。”代龙峰说,“回不去就算啦,现在疫情防控要紧,来回奔波也不安全。”

“既然回不了家,就一心把工作搞好。”代龙峰说。元旦后第一个双休日,他去车间管内最远端的淇县电力工区巡检设备,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第二个双休日,他又来到汤阴电力工区巡视设备,检查班组管理、台账记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每个双休日,代龙峰都把工作安排得满满的。

“各班组注意:关于电缆头的制作,咱们都得学习一下。我带头‘充电’。”1月31日周日,代龙峰又在车间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他与段技术科沟通,弄来学习课件发给大家,并在微信群里解答职工的提问。

“人就得忙起来,一忙起来就不会特别想家了。”代龙峰说。

肖培清 刘笃仁 刘 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