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防控从容应对春运大考

2021-02-06 07:5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刘晓燕

(彭琦 刘晓燕)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连日来,襄阳客运段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疫情防控,从容应对春运大考。

该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升级,成立由疫情防控组、消毒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全方位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职工旅客安全。

该段开展列车卫生环境整治,由乘务科牵头督促各乘务车间利用途中、库内、站停折返等时段对担当的所有列车进行一次深度保洁,并组织专人验收,确保卫生达标。他们还督促保洁人员在列车出库前、进库后对车底进行防疫消毒,为旅客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外,该段还通过优化春运组织方案、强化人员培训、补强防疫知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现场盯控等,全面把好各项关键环节,让每一位旅客走得安全、走得舒心。

据该段列车长赵碧瑶介绍,春运期间,他们还在列车上粘贴窗花,为旅客发放疫情防护指南和安全乘车宣传画册,组织服务小分队开展志愿帮扶服务,为乘车旅客送“福”、送吉祥物等,让每一位旅客的出行路充满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