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主动服务,营造消费扶贫新风尚

2021-02-05 16: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锁孝 杨萌

“太感谢洛阳供电段的扶贫干部了,是你们让我们村逐步摆脱贫困,不断奔向小康,党中央的脱贫攻坚政策,我们受益匪浅。今年春节,乡亲们可以过个好年了。”2月4号,农历小年,在河南省贫困县栾川扶贫点王坪村,村支书握着洛阳供电段扶贫干部李会周的手,眼含热泪,十分动情。

栾川县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口扶贫单位,其中王坪村、唐家庄村和河南村是洛阳供电段扶贫点。受疫情影响,旅游胜地栾川县的游客锐减,外出务工人员的“谋生路”不畅,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无法“走出去”,日常收入缩水、生活质量下降。年关将至,该如何帮助当地群众解决难题成为洛阳供电段党委一班人牵肠挂肚的一件大事情。

2月4号,在做好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该段党委组织机关科室及部分车间40余名党员到栾川扶贫点王坪村开展“融入栾川,送去温暖”联学联建扶贫消费活动。他们带着春节慰问品,为两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又组织安排了扶贫市场,让村民们把自家的农副产品竞相摆放,供干部职工各取所需。

消费扶贫的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土鸡蛋、鲜香菇、干木耳、玉米糁、土猪肉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大家纷纷购买,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宣传带货,并利用“抖音”平台现场直播。在大家的“奋力抢购”下,当日共计消费21480元,不仅让干部职工能够一品原汁原味的原生态商品,还丰富了他们的“年货库”、充实了扶贫点群众的“钱袋子”。

“欢迎洛阳供电段的干部职工常到我们村做客,我们也一定会走上小康路。”王坪村村委主任在依依惜别的送行队伍前,向扶贫干部们道出了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