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慧心敬老队”让老年旅客出行无忧

2021-02-03 08: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唐磊

(李锡秉 唐磊)1月28日,春运大幕拉开,济南站针对老年旅客帮扶、救助、站车交接等重点环节,坚持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温暖老年旅客旅途。

该站专门成立“慧心敬老队”,由值班站长、值班员以及班组骨干为主要成员,统一佩戴“慧心敬老队”的标志,为老年旅客群体提供六项专属服务,即专人购票、专口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站台专控、专口出站。

该站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功能的老年旅客,开设优先现金购票窗口,保障老年旅客优先购票。该站在进站口开设专人送站通道,配备行李小推车,为独自一人出行且行李较多的老年旅客提供行李辅助运送服务。他们在候车室设立老年人重点旅客红色专席,提前检票进站,提前与站台联控,做好接力工作。

此外,该站还在进站口重点旅客服务台设置关爱标志“暖阳贴”,根据旅客需求发放,对需要送站至检票口的旅客,打印送站凭条;对无人陪护且行动不便的旅客,发放“红色暖阳贴”,全程由专人帮扶;对只需在购票、进站、安检、候车、上车等环节引导、指引的旅客,发放“黄色暖阳贴”,由车站工作人员上前主动做好引导和提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