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听取全覆盖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展开技术主任席岗位运行调研

2021-02-02 20: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丹珺、胡今晶

为进一步推动技术主任席,并为管制工作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1月中旬,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胡兴宇主任、技保中心孙莹涛副主任带领技术室前往西安区管中心,与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与通信运行室值班人员展开技术主任席岗位运行方案交流调研,会议由技术室付鹏亮主任主持。

技术主任席岗位设置在西安区管中心管制大厅低台席位,是区管中心现场设备保障与管制运行工作协调、信息通报、应急处理决策的最高岗位,负责受理区管中心大厅管制单位提出的运行现场设施设备问题申诉,同时负责组织、协调、督导及实施现场相关设施设备及运行环境发生变化所采取的措施。

前期,为积极响应民航局空管局推动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运行保障模式,技保中心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因技术主任席岗位目前由自动化数据室与通信运行室技术人员构成,为消除专业壁垒,促进岗位融合,技保中心组织两室全体人员开展技术主任席岗位培训及相关专业电信人员执照考取工作,并达到100%执照考试通过率,不断推动一人多岗、一人多照、一人多能,逐渐形成从“面向专业”转变为“面向服务”的岗位运行模式,为技术主任席的正式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调研中,首先,基于技保中心拟定的技术主任席实施方案,两室参会人员依次就岗位职责、硬件配置、值班模式、培训管理及竞争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表示技术主任席是一项挑战,能够有效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对技术主任席的运行工作表达了充分认可,同时,站在技保中心的高度,“跳出技保看技保”,以发展的眼光建言献策。胡兴宇主任一一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的积极态度和工作热情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到“抓细节”,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可以决定以后的发展高度,提升工作中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技术主任席岗位是与“人”密切相关的,只有不断提升协同沟通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今后工作中的各项挑战。

此次调研,为技术主任席接下来的正式运行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技保中心将持续为推进西北空管高质量发展,践行四强空管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