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心服务带你回家

2021-02-02 20: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请您提前拿出手机扫码。”“请您正确佩戴口罩。”“需要帮助的旅客,请找我们的工作人员。”1月29日,中原地区寒风凛冽,郑州站候车厅、安检室却温暖如春。身穿红马甲的铁路青年志愿者穿梭其中,不断提醒进站旅客扫码、测温、佩戴好口罩,并为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提供服务。(2月1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全国铁路铁路各部门都按着提前准备好的各项预案开始进行,2021年的春运有着与众不同的一幕,经历过了一年的疫情肆虐,对于中国来说,虽然已开发出针对性的疫苗,并开始全国范围内的重点接种,但依然无法在这次春运中带来决定性的作用,因此防疫依然是目前的社会主题。

集团公司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做好列车停运、减编、恢复等工作,重点组织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等4个方向列车开行;对18个较大客运站实施安检外移,安装智能辅助安检系统,提升安检效率,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动态调整人工服务窗口数量和功能,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便利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出行。

随着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铁路部门沉着应对,积极调整,在坚持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为旅客带来舒适愉快的服务,使每一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团圆,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值得我们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