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公安护航 确保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2021-02-02 19: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熊丰)记者1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今年春运,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严密站车查堵,围绕涉票、涉假、扰乱秩序以及“盗抢骗”等违法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全力确保铁路安全稳定。

铁路公安一直是铁路部门的“锦衣卫”,通过公开巡逻、便衣巡查、视频盯控等形式,加大站区巡查力度;密切与客运人员配合,加强进站、安检、检票等关键环节的把控;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等单位的联系,开展联合巡查,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全力确保铁路运行的安全稳定。

铁路公安为春运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票案件900余起,抓获涉票嫌疑人1100余人,查缴车票4200余张、假火车票7万余张,破获“盗抢骗”等各类刑事案件2000余起,打掉团伙8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30余名。大大的保证了旅客出行事财务及人身的安全。然而,铁路公安并没有松懈。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和旅客列车及铁路沿线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南宁、衡阳、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进站上车宣传安全常识。太原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管内16个客运站及29趟旅客列车上,通过现场示范、喇叭广播、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安全常识。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东站派出所在广场组织4名反扒民警,邀请6名旅客群众参与,共同开展防电诈、防盗窃等安全宣传。

平安春运,有序亦有情。保证铁路安全有序运行的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积极组织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武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会同铁路工作人员成立爱民小分队,分别在汉口站等地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就地过年群众送去平安祝福。奎屯铁路公安处组织警营书法家联合博乐市书法协会,在博尔塔拉站候车室为旅客送“福”字400余幅。

因为铁路公安奋战一线,与客运人员默契配合,“一文一武”双管齐下确保春运平安、有序、温馨。(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