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获得业主工程收官总结三项奖励

2021-02-02 19: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在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召开的深圳外环(深圳段)第一期工程收官总结表彰会上,承建该项工程第八标段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分别被建设单位表彰为先进单位,原项目经理刘德(现任公司总经理)被评为突出贡献人员,现任项目经理王宝财评为优秀管理人员等三个奖项。

参加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第一期工程建设的共有28个标段,其中线下工程10个标段,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项目部作为线下工程第八标段于2016年底开工后,无论是在大小临时设施项目建设,还是各项实物工程的建设上,都严格按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颁布的在建高等级公路建设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管理要求,注重加强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监督和考核,把打造优质品牌工程,创建标杆亮点工点,树立优秀企业形象作为工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标段工程地处深圳国际低碳城,不仅重难工点比较多,而且环境保护要求标准高等困难,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质量和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在安全生产上,加强超前预防和过程管控,注重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采取多种有效的措施进行防范和控制;在质量控制上,坚持打造亮点和创建品牌,把红花岭隧道、深圳国际低碳城1号大桥主体和匝道互通桥群、高边坡防护、黄竹坑1号大桥等工点作为优质工程来组织实施,最终都打造成了亮点工程,建设和业主单位多次组织深圳外环其他标段的主要管理人员到该项目现场观摩学习;在环境保护上,采取全面覆盖和科学投入,对全线施工路段不间断的洒水,对拉土、运渣车以及施工现场所有裸露的土进行全面覆盖,在进出场车辆比较频繁的路段进行全面的混凝土硬化,并兴建了车辆自动冲洗池,决不让车辆带泥土上路;在工程进度上,开展竞赛活动和科学组织,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深圳地区上半年阴雨天气多,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比较长,给正常施工生产带来影响的诸多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工效,加快进度,保证节点工期。针对不同时期抢进度、保节点的需要,开展一些小型多样,时间短、见效快的劳动竞赛活动。对于一些重难工点和建设单位调整工期缩短时间的特殊性,积极发动全员开展决战攻坚,调动优势兵力和精良设备打歼灭战,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工作重心下移到生产一线,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为抢进度保工期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由于各项管理措施到位,狠抓安全质量管控,多举措抢工期保节点,高标准地创建优质亮点工程,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三年多来不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创建了全线标杆亮点工点6个,总节点工期提前半个月顺利完成,成为全线10个线下标段第一个开始制梁、第一个隧道贯通、第一个完成架梁、第一个环保达标、第一个主体完工的标段,在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站、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和建设单位的多次综合考核和信用评价中都得到充分肯定和好评,也受到过多次的表彰和奖励。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经过四年多的紧张施工,于2020年12月29日建成并通车,标志着深圳外环(深圳段)第一期工程已经全部顺利完成。为此,建设单位于近期召开全线工程建设总结表彰会,在全线参建的28个单位中,共评选表彰先进单位(项目)6个、突出贡献人员3名、优秀管理人员18名,该公司深圳外环第八标段项目部、原项目经理(现公司总经理)刘德、现任项目经理王宝财等1个单位和两名管理人员都榜上有名,成为该项工程所有施工单位受到表彰奖励最多的项目。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