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森林草原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1-02-02 08: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方婧 黄钰皓

(刘晓 方婧 黄钰皓)入冬以来,天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火进入关键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期结合管内冬春季防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该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火险隐患专项排查,重点进行铁路油库、危险品库、货场等场所火险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及时修伐清理铁路沿线各类枯枝杂灌,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基础管理和现场卡控,做好废弃闲置房屋清理封堵拆除工作。同时,他们健全森林草原火险防控和路地联系协调机制,配合属地森林草原防火管理部门开展铁路周边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

遂宁工务段对管内铁路沿线和油料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检查,并及时清理了电气化线路周围的干草杂树,消除火险隐患,多措并举筑牢春运安全“防火墙”。

针对近年来峨攀线森林火灾高发的实际,西昌工电段总结森林火灾防控经验,重点排查管内10千伏电力线路,通过逐地排查、逐项整治等,强化设备质量,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将用火安全、环境研判、机具检查、灭火措施等环节纳入施工安全卡控要点。

该局集团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制订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在摸清森林火险隐患底数的基础上分类治理,不留盲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