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妥善安排境外回国人员,严把疫情防控关

2021-02-01 19: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芳草

2021年1月28日19:50分K9206次停靠在广州东站,车站工作人员移交一名已隔离14天从孟加拉回国的旅客谷先生乘坐我车前往张家界西,钟车长仔细核对该旅客的三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其他证明,均显示正常。该旅客所购车票为14车1号上铺,该车厢旅客较多,不便于防疫隔离工作,杨车长迅速将8车19、20组铺位腾空,由车站防疫人员将该组铺位全面消毒,将该旅客安排乘坐在20组下铺。

列车开车后,班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登记该车厢所有旅客信息。为防止其他旅客出现不安情绪,列车员加强了车厢巡视,口头做好了旅客安抚工作,提醒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车厢列车员对谷先生进行了重点旅客服务,每两小时为其测温一次,提供送水、用餐询问服务,尽量避免该旅客在车厢内走动。该旅客如厕时,列车员在厕所外区域做好防护,避免该旅客与其他旅客发生近距离接触。待旅客回到铺位后,随即对洗手间、厕所区域进行消毒。列车终到张家界西站前,钟车长提前与车站方联系,要求客运值班员和驻站疾控人员做好交接工作。

列车晚点一小时到达张家界西,临下车前,谷先生带着顺利回国激动的心情对列车工作人员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赞扬,对列车亲人般的周到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