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紧急救助精神异常旅客 旅客转危为安

2021-02-01 19: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芳草

2021年1月29日7点46分K9204次终到岳阳站,16车列车员接到车厢旅客晏女士求助,称其弟弟在厕所内十几分钟未出来。经确认后,李晏洁迅速用对讲机报告何车长。何车长赶到现场详细询问旅客情况,得知晏女士的弟弟在深圳打工,网络贷款十几万买数字货币血本无归后,精神压力大致使行为异常。晏女士称他弟弟随身携带一把小剪刀,怕他在厕所内自残。何车长凭着多年与旅客交流的丰富经验开导该旅客,稳定旅客情绪,隔着门对厕所内喊话,劝说旅客有什么困难,自己会尽力提供帮助,安慰其不要因为钱财忽视了生命,尽快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年,但厕所内均无回应。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K9219次列车晚点始发,何车长果断通知乘警、岳阳站值班员、岳阳站派出所赶到现场处置。经过站车共同努力,工作人员成功将厕所内旅客解救出来,列车晚点32分钟,于8点39分从岳阳开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