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新乡始发中欧班列实现图定开行

2021-02-01 07: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常昊 张腾鸣

(王玮 常昊 张腾鸣)1月27日16时46分,满载着大型机械、农机配件等货物,共计90个标箱的X902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塔铺站缓缓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这是新乡始发中欧班列在2021年开行的首趟列车,实现了以固定班次图定开行。

自2018年3月首发以来,新乡始发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突破百列,货源涉及矿产、机械设备、轻工纺织品、粮食等。班列的开行不仅把新乡拉进了“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而且有效激发了河南省北部、山东省西部和河北省南部等地区的经济活力,实现与郑州始发中欧班列的产品互补、协同发展。

今年以来,新乡始发中欧班列实施固定班次图定开行。郑州局集团公司优化列车运行组织、缩短运行时间,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新乡车务段积极做好货源组织,强化与物流园区、货源企业的沟通协调,优先配空车;加强运输安全管理,严格卡控作业标准,及时对装载货物进行复检,确保中欧班列安全顺利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