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机车整修“强筋健骨”

2021-02-01 07: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赵风斌)为确保春运期间机车运用安全,从1月上旬开始,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担当客运及临客任务的货运机车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质量检查活动。

针对青藏高原冬季风沙大的实际,青藏集团公司将电力机车防污闪整治作为检查重点,对受电弓底架、铰链机构等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清理表面的油泥积沙;对电力机车车顶绝缘子进行擦拭保洁;对各型机车风源系统状况进行逐台逐件摸排,防止故障发生。

青藏集团公司坚持“高一格、严一档”的要求,加大对出库机车的质量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机车出入库检查作业标准;利用和谐型电力机车地面专家诊断系统功能,对机车车轮、轴承等部位数据进行分析和检查,第一时间消除各类隐患。

为加强春运应急处置工作,青藏集团公司组织机车乘务员参加技能培训,全力提高队伍整体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员及物料储备,压缩机车故障延时,全力保证春运期间机车供应和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