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扩能提升农资运输效率

2021-01-30 08: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张腾鸣 常昊

(赵钰佩 张腾鸣 常昊)1月25日9时,一列载着煤炭的列车通过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道煤炭专用线,被推入自动双车翻车机。这标志着该条铁路专用线自动双车翻车机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心连心公司年化肥产量达400万吨,尿素产能约占河南总产量的1/3。尿素生产以煤炭为原料,因此煤炭运输对农资企业至关重要。春节后是田间管理的黄金时期。为提升运输效率、让春耕“有肥可施”,新乡车务段与心连心公司深度合作,在原有13道人力卸煤专用线的基础上,扩建改造15道空车线、17道卸车线和19道重车线。这3条线路连接起煤炭翻车机和农资生产区域,打通了煤炭入厂过程中的运输梗阻。

为实现高效卸煤、促进春季农资生产,新乡车务段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掌握企业现有农资储备情况和春季农资运输计划,为企业量身定制农资运输方案;指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在重点卸车线增配机具,提升卸车效率。3条专用线正式投用后,企业每月卸煤量将从18万吨提升至27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