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好消防和反恐 “常”练兵备战春运

2021-01-29 18: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骅轩

春运工作即将到来,为加强车站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和反恐防暴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月27日上午,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在常平东站组织车站客运、特保、联创等相关人员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1.jpg

常平东车站消防主管岳旭辉同志在演练前进行重点布置:一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消防教育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车站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要突出安全重点,全面强化车站安全管理,做好反恐防暴工作;三要严格落实车站封闭式管理模式,增强应急处置责任担当,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井然有序,未雨绸缪,为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演练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湖南联创专业人员和铁路公安常平东派出所反恐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重点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预防恐怖活动基本常识以及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技能等业务理论进行解读。同时结合常见的火灾案例和近期发生的人身伤害事件,深入解析了在面对车站突发事件时的防范、救助等应对技能等。

演练分为“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两个场景,严格按照“铁路相关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演练采取专人指导、示范讲解、情景模拟、实操演练等形式,重点演练了初起火灾扑救、佩戴防毒面具使用灭火器、应对不法分子时的反恐防暴处置等内容。参演的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分工明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在坚持做好常态化演练基础上,春运前组织进行再次演练,锻炼了大家应急处置和团结协作能力,切实增强了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为接下来的春运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罗骅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