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中的孺子牛——记小金口车间春运先进典范

2021-01-29 15: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东敏 李恪阳

她叫倪东敏,是龙丰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她是同事眼中的好师傅,也是旅客心中的好朋友。在入路的四年时间里,乐于助人、认真工作是她留给大家的印象,在岗位上,她一直发扬着钉钉子的精神,始终以优质的服务、温暖的爱心对待每一名旅客 。2021年春运前,当听到仲恺站在春运第一天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时,她踊跃报名参加了,她说:一直憧憬着春节,因为春节是家庭团聚的欢乐时光,能在春运服务回家的旅客是她的愿望。

早上10点左右,一位杵着拐杖,行动不便的孱弱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了仲恺站。目睹这一场景后,她当即快步上前,询问奶奶是否需要帮助。奶奶表示急着去小金口却不知该如何购票乘车。在了解奶奶的困难后,她主动带奶奶购票,协助其进站通过安检并乘坐直梯,直至将奶奶送上前往小金口的C7573次列车。临行前,奶奶怀着万分感谢对她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认可与肯定。

多年来,小金口车间众人兢兢业业,涌现出了许多诸如倪东敏同志这样的春运先进典范,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传递着中国铁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在千万人的旅途中传递着千万份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