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首日 各地铁警开展宣传活动 护航春运平安有序

2021-01-28 22: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振华 杜孟 李松

(符振华 杜孟 李松)1月28日,2021年铁路春运拉开帷幕。北海铁路公安处管内钦州、北海、防城港、玉林博白等地客运火车站派出所分别以“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为主题多形式开展春运宣传活动,在筑牢铁路疫情防控线前提下,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在钦州东站,北海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刑警三大队民警来到候车室,利用发放传单和现场宣讲的方式,针对防范电信诈骗开展重点宣传,提醒旅客朋友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北海铁路公安处钦州东站派出所的民警还在进站口摆设宣传台,将各类常见的安检违禁品摆放展示,向旅客朋友详细讲解各类违禁品的危险性和相关规定。同时,民警还对旅客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讲解安全常识,解答旅客的提问,让旅客群众对乘坐火车出行的基本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群众的安全意识。

而在广西防城港北站,北海铁路公安处防城港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则将法制小讲堂搬到了车站进站口,利用展板和宣传资料,向过往旅客宣传出行注意事项。

因受疫情影响,各地鼓励在工作地过年,铁路客流较往年有所减少。但钦州东站派出所保持严要求不松懈,始终把防控疫情和保障安全放在首位,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组织警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治安巡防力度,在钦州东站进站口、出站口和售票厅等重点部位定岗设卡,落实防疫措施,强化巡防,全力维护旅客出行秩序。

据了解,当日,北海铁路公安处管内的钦州港,南宁五象南、吴圩、横州等无客运业务的线路派出所,也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提前介入,将春运宣传前伸至铁路沿线学校、村屯,在学生放假前的最后一节法制课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及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沿线各年龄段群众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春运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