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海南两个项目扬鞭策马决战保工期

2021-01-28 21: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海南两个项目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想方设法的加快两个在建项目的施工步伐,切实把前期因外部因素耽误的时间和建设单位调整提前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这个项目部到目前为止已经在海南承建工程3项,除了1个项目去年底中标正在进行紧张的准备阶段外,其它两个项目工程已经进入决战保工期的关键时期。由于这两项工程中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经过设计变更后,新增加的路段属于居民密集区,不仅工程改造的长度增加了一倍多,而且因征地拆迁缓慢给施工生产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许多工点的开工比规定时间都要晚很多,因而使工程进度和工期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海口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既是海口市“十三五”城市规划重点改扩建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海口江东新区连接美兰机场的主干道,建成通车后,对于建设江东新区,使其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行示范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使工程早日建成通车,建设单位对工程的工期进行了多次调整,整个工程比原计划提前近半年,给施工单位增添了较大的压力。

在困难与压力面前,这个公司所属项目部没有屈服和动摇,他们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寻找解决问题,提高工效,加快进度的办法。针对两个项目征地拆迁项点多、光电通讯线路改迁复杂且缓慢的实际,项目部抽出专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工作,主动到被房屋拆迁和光电改迁的居民家中和相关单位进行走访,征求意见,宣传政府的政策,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尽量解决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推动征地拆迁工作的早日完成。针对工期调整和影响工程正常施工的不利因素,该项目部及时调整思路,优化施工方案,一方面对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点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进场,采取各个击破和集中精力打歼灭战的办法,在优势互补的情况下,促进重点工点不耽误,难点工点不受阻的整体工作运转,达到拾遗补缺,全面推进的效果;另一方面根据不同时期施工生产的需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不失时机地组织开展一些小型多样,时间短、见效快的劳动竞赛,通过进行决战和大干来激发和调动员工生产积极性,在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努力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各节点工期的完成。

通过采取多种举措和行之有效的办法,一年多来,两个项目不仅没有出现一起安全质量事故,而且工程进度始终按时计划要求顺利推进,特别是在去年四季度组织开展的决战关键时期,由于方法灵活、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实物工程量和产值指标等都提前和超额完成了预定的目标任务。

目前,该项目针对当前疫情回弹的实际,提倡员工就地过节,决定利用海南有利的气候和施工的黄金季节,掀起新一轮施工生产高潮,在确保员工疫情期间安全健康的同时,也促进工程进度再上新台阶,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全部工程并交付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