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7 18: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宇

1月25日,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党委在公司本部召开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jpg

会议由广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晓路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全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翔斌、团委副书记李昕到会指导并点评。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会前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集团公司巡视发现的问题,联系公司重要工作案例,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赵晓路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报告首先针对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216条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70%左右的提议已初步解决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30%左右的提议正在持续改进,较年初有了一定提升,职工获得了较强的认同感。对照材料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七个方面查摆剖析了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落实部署、干事创业、解放思想、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根源。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公司良性发展;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按照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本人表态“三步曲”以及“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见人见事,不遮掩、不回避、不怕揭疤亮丑;相互批评襟怀坦荡、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对组织对事业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政治原则、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交流一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良好预期效果。

杜翔斌、李昕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广州公司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主题明确,会风朴实,质量好、效果好。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查摆问题深入,能够联系班子、企业和个人的实际;三是批评意见实在,能本着对同志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四是整改着眼于实效,措施明确,展现了真抓实干的决心。

杜翔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正确看待民主生活会。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沟通思想、消除矛盾、争取团结、提高素质的重要措施来认真对待;二是要正确看待公司前任领导班子。广州公司能有现在的发展前景与前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付出与努力密不可分;三是要正确看待现任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现任领导班子要从民主生活会中的意见和建议中对号入座、自我反盛自我排查;四是要正确看待股份公司整体思想转变。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公司党委要持续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改革;五是要正确看待目前的大好形势。要乘势而为,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切实将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做美。

党群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