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三好三确保”助力农民工顺利返乡

2021-01-27 18: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旭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反弹,各地相继发出“非必要不返乡”号召,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做到“三好三确保”,助力农民工顺利返乡。

做好防疫政策宣传,确保农民工返乡不“碰壁”。公司相关部门和项目部收集项目所在地和农民工主要返回地的防疫政策,集中为返乡农民工讲解防疫政策以及返乡必备资料。同时春节不停工的滇中引水等项目多次组织各层级范围的动员活动,将当前形势和各级要求宣传到位,制定系列激励措施,号召农民工就地过节。目前,累计大约有166名职民工会在春节期间继续坚守施工一线。

做好工资发放工作,确保农民工返乡不“差钱”。针对因防疫政策导致农民工提前返乡的现象,公司要求项目提前做好资金计划,向业主提前验工计价,确保农民工工资提前发放到位,同时严肃问责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其筹措资金,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农民工返乡不“危险”。宜彝高速项目积极宣传春运安全注意事项,帮助农民工购买放假回家车票,累计讲解春运安全宣传200余人次,帮助购买春运回家车票80余张,切实保障农民工春节放假顺利进行。同时公司要求各项目做好农民返回地信息登记,对于返回高中低风险区的农民工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节后返回工作地,并集中隔离14天,防范疫情危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