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有备,服务春运——常平东车间开展春运突发大客流应急演练

2021-01-27 10: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海通

为进一步提高常平东车间应对大客流处置能力,锤炼职工对突发大客流的应急能力,切实做好春运运输组织工作,保障旅客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根据的惠州车务段春节前应急演练计划,常平东车间于2021年1月25日在西平西站开展突发大客流应急演练。本次演练联合车站特保、房建、联创相关人员,演练场景6个,参与演练人数21人。

演练前,由西平西站站长赵世平组织职工学习突发大客流应急演练预案,详细讲解出现大客流时的应急处置办法,使大家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对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

演练过程中,模拟了突发大客流实名验证、出站口、自动售、售票窗口、检票口以及客运值班员应急处置场景。按照“演练启动、应急程序、人员分工、参加人员覆盖、应急反应能力”等5个方面,组织大客流应急演练,各个环节密切配合,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通过这次突发大客流应急演练,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车站将继续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和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心理素质,增强服务旅客的本领。

春运期间,各火车站客流有所增长,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公共场合请务必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合理安排您的出行时间,提前到站候车,为配合车站测温、安检查危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预留充足时间。(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