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与“不动”,合肥客运段春运后勤保障全面启动

2021-01-27 09: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旭、马赛

距离2021年1月28日春运开始仅剩最后1天,因为疫情防控,段原定春运临客开行由计划19组现调整节前临客开行10组,1月27日至2月4日春运临客将陆续在阜阳(7组)、上海(3组)上线开行。为确保临客开行上线质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针对今年春运,就春运临客整备后勤保障工作采劝动”与“不动”,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好、送的出、供的上、质量优”18字诀,让春运启动临客开行后勤保障“动”起来,针对今年春运我段临客开行集中在阜阳、上海两地上线开行,负责临客开行物资整备工作的后勤供应车间,加强春运期间的物资管理动态化,从人力安排、库存调配、物资组织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精心计划,合理安排,确保春运期间物资供应有序、有力、有效。同时,考虑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倡导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客流因素,后勤供应车间针对客流随时出现的变化,提出三个“不动”,即:一是春运期间无论临客开行增减,保持现场始终有干部驻点,坚持干部值班制度,坚守岗位,雷打不动;二是春运期间发挥党员骨干作用,突显党员担当,冲锋在前,不动声色,讲政治、顾大局;三是春运期间客流变化临客停开增开,后勤供应车间作为段在铁路旅客运输后勤保障中的重要力量,发扬“后勤不靠后,特别能战斗”的风格如如不动。

1.jpg

1月26日,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为提前做好阜阳临客上线的7组临客整备物资供应,从合肥仓库调拨春运临客开行为旅客提供服务用的卧具备品转运至阜阳仓库。

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力保春运期间临客卧具备品质量,做到卧具干净整洁、服务备品完整作用良好,对有污渍、破损的卧具杜绝上车,确保临客列车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卧具备品质量达标,充分发挥“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好”。

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仓库保管工积极主动展作为,怀揣热情坚守一线。今年,仓库工班长孙培侠将在岗位上度过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春运,她没有丝毫懈怠,边安排工作,边指导新人,坚守和传承就是她最好的写照。(刘天旭、马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