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放飞梦想,人生扬帆起航

2021-01-27 08: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隆基

自从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扬帆起航”--青年岗位成才导航活动开展以来 ,车间团员青年以自己设定的近期目标为奋斗方向,用各自的实际行动努力着。在“扬帆起航”一阶段成果验收快要到来之际,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这群团员青年,一起去看一下他们准备的怎么样了。

镜头一:练功场上人影忙

青年团员屈家琪为实现考取高级工的目标,他主动利用闲暇休息时间经常在练功场练习单车检查,车间也委派业务能力突出的行家里手教授他单车检查的技巧,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与付出,他的单车检查实操考试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对马上到来的一阶段成果验收充满期待。

青年团员陈旭以考取技师为近期奋斗目标,他除了利用休息时间在练功场练习熟悉实操技能外,每天雷打不动在宿舍做100个俯卧撑锻炼臂力,为的是以后技师考试的时候装卸车钩的速度能快一点。

镜头二:学习室里书声朗

青年团员许道正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在今后技术比武中拿到好名次,他针对自己理论知识薄弱的劣势,为了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主动学习业务书籍牢记业务知识,利用休班时间在车间学习室电脑答题,争取理论成绩每次考到满分。

镜头三:精心指挥保安全

青年团员郑扬希望自己担任好列车值班员岗位职责,他在操作台前精心指挥、虚心学习,有啥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值班员师傅,加强现场协作劳动安全联控,加强与车站的沟通协调,确保货物列车检修任务按时完成。

镜头四:兴趣爱好坚持好

青年团员谷景丰从小学习小提琴演奏,无论平时工作再忙,休息闲下来时他都会拿出心爱的小提琴演奏几曲,他希望把这个爱好永远坚持下去。

学习一门乐器一直是青年团员马文瑞的一个愿望,在这次岗位导航中,他把学弹电子琴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通过上网课找老师教授等途径,学习提高自己的弹奏水平。

镜头五:学历提升正当时

青年团员罗陈涛为自己设定了报考专升本,提升学历的目标。他在网上购买了专升本考试书籍,每天抽空上网课复习准备考试。

“扬帆起航”一阶段成果验收马上到来,这些青年团员到时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余隆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