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联动开展寒假路外安全宣传

2021-01-25 16: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学生爱路护路意识,确保寒假和春运期间路外安全持续稳定,凯里车务段联合铁路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寒假和春运期间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以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口头讲解、挂图宣传、事故案例漫画等形式,向小学生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在铁路玩边玩耍情形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凯里车务段管辖的45个车站与高铁、普铁沿线公安派出所进行联动,共同组成安全宣传队,深入管内路外问题较多的沪昆线贵州东段等站联合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安全宣传队将沿线村庄、中小学校作为重点,以《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常识为主要内容,通过挂图展示、知识抢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上好安全课,教育引导返乡民工、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确保寒假路外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使铁路沿线群众和学生再一次受到深刻的路外安全教育,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的外围环境。(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