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图书角”开放 书香致远静待你来

2021-01-25 15: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燕新玉

“这是给咱们总部买的书吗?什么时候能借来看?”“这本给我留着,我要借这本。”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总部同事们在帮忙运送图书时纷纷好奇问道。

近日,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的文化素养,激发职工读书的兴趣,营造“好读书、勤学习、善思考”的良好氛围,在公司工会拨付专项资金,为公司总部工会创立了“图书角”,所有书籍均根据职工不同需求,在上级工会推荐书单中,选购了党建学习类、百科常识类、散文诗词类、家庭亲子陪伴类和工会知识、工会工作实务等方面的47本图书,供职工在工作闲暇之余借阅。为了便于大家借阅和管理,图书角暂设于工会工作部,全部书籍已编号登记入库,相关管理制度和台账正在逐步建立健全中,目前工作时间均开放借阅。下一步,总部工会将结合“图书角”使用情况,适时的、逐步添置书籍,进一步丰富书籍内容,并将借阅管理工作常态化、系统化,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借阅服务和读书体验。

据悉,公司工会此次配书活动分别为公司所属5家基层单位配置了共252本图书。今后还将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适时帮扶配送书籍,大力开展“读书汇”“读书分享”“读书征文”“我为大家捐本书”等主题读书爱书活动,进一步引导职工将个人素质的提升和企业实力的增强紧密联系,在企业上下营造“书香运营”氛围,让职工图书角、职工书屋、电子书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文化阵地和精神乐园。(燕新玉)

initpintu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