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助中原绿茶香飘新丝路

2021-01-25 07: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程飞

(孙帅 程飞)1月18日晚,1500吨河南绿茶搭乘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顺利驶出,沿着新丝绸之路,带着缕缕茶香踏上了远行的征途。

“信阳毛尖”是中国名茶之一。河南绿茶专列的开行,有助于促进产销平衡,加快经济循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帮助茶农增收致富。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中欧班列通过与河南省农产业的有效对接,形成了班列助推产业发展、产业促进班列开行的良好局面。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实施中欧班列支持政策,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河南省茶叶进出口集团开展营销,争取到了2万吨茶叶的年发货量,进一步拓展了中欧班列货源。

同时,郑州局集团公司不断提升中欧班列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完善与地方企业的沟通机制,实现各环节的顺畅有序运作。运输部、机务部、车辆部、调度所等单位协调配合,提供运力保障,及时调配车辆,组织挂运,全力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